周三起广东多地将迎来暴雨 粤西局部特大暴雨

2013年08月12日 17:13   来源:羊城晚报   刘勇  粤水轩

华北东北暴雨 中部东部“烧烤”

  记者11日从广东省防总了解到,今年第11号台风“尤特”已于11日17时加强为超强台风,最大可能是在广东登陆。

  为做好防御工作,11日上午,省长朱小丹和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邓海光分别作出批示,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密切跟踪台风动向,按照防风预案要求,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监测,“尤特”于11日17时加强为强台风,其中心位于马尼拉偏东方约355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预计,“尤特”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继续加强,12日下午进入南海东部海域,以后逐渐趋向广东中西部海面,最大可能在广东登陆。

  受其影响,14日至16日,广东大部有暴雨,其中粤西、珠三角中南部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12日至14日,广东沿海自东向西将有一次强风狂浪过程;14日下午至15日,深圳至茂名沿海一带部分潮位站将出现超过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为及早做好“尤特”的防御工作, 11日下午,省防总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尤特”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落实防汛防台责任,12日14时前,所有渔船要避开在巴士海峡、台湾浅滩渔场、东沙渔场附近海域作业;今日24时前,广东省渔船全部回港避风,台风影响结束前严禁出港;13日12时前,所有渔排作业人员全部上岸。省防总将于12日派出三个工作组,前往粤西督导防风工作。(记者刘勇、通讯员粤水轩)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