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试跑"津秦客运专线 预计三个月左右完成调试

2013年08月13日 09:55   来源:每日新报   

  一列白色的动车从津秦滨海站飞驰而过,奔向河北方向,津秦高铁全线进入联调联试期,预计三个月左右,将完成调试。

  目前,津秦客专滨海站站房项目已经完成了总施工量的90%,正在进行内外檐装修施工。南广场地下空间、环路等建设也已经进入收尾期。

  12日上午,一列白色的动车列车从津秦客专滨海站呼啸而过,向河北省方向驶去。流线型的车体穿过漂亮的站房后,显得动感十足。列车上方的受电弓与铁路上方的接触网相连,由电网提供动力。这列动车并不载客,车厢内装备了各种高科技监测和分析仪器,将进行接触网静态几何参数非接触式测量和逐级提速联调联试,轨道、弓网、供变电、通信、地面信号设备等系统的测试。联调联试的后期将进行载人调试,由工程师等人员乘坐列车,通过调试提升列车运行时的舒适度。整个联调联试预计将进行三个月左右。

  在线路调试的同时,津秦客专滨海站也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目前,站房已经完成总施工量的90%,南广场、广场周边道路都已经进入收尾施工。“目前,南广场地下空间正在进行装修装饰和机电安装,预计9月份可基本完工。”相关负责人说。此外,滨海站周边的环路及高架桥已成规模,收尾路段正在紧张地进行着混凝土施工,和津秦滨海站相连的市政路网也正在紧张建设中。(完)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