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西园博会布展现雏形 8月31日起免费开放

2013年08月14日 09:10   来源:广西日报   

  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将于8月31日在南宁举行,时间比原计划提前近一个月,让市民对园博园的建设进度有些担心。令人欣慰的是,目前园博园建设雏形初现,正在进入道路铺设和场馆装修的最后阶段。“虽然工期很紧,但我们能确保园博园在31日下午对公众免费开放。”南宁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8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五象湖公园,只见现场到处都是紧张的施工景象:工人们有的冒着烈日在道路上铺砖,有的身吊半空装修场馆外立面,有的忙着松土种植草皮……据介绍,园博园的标志性景观五象塔主体钢结构、楼板及楼梯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外立面及塔基施工;主展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体结构也已完成,正在进行内、外部墙体装饰,四周外墙铝单板完成占总工程量的83.3%;五象湖综合配套工程已完成1-8号楼主体结构施工且封顶,北侧围墙完成占总工程量的65%。

  “园博园已经进入收官收尾阶段,如果未来几天没有降雨,园区内的各项建设最迟在8月25日前全部完成,确保园博园顺利开园。”南宁市园林局副局长胡少华介绍。目前,绿化、构筑物工程均已全面进入紧张施工中,基本完成全部场地交接,完成全部地形粗造型工作,完成96%地形细造型工作。五象湖公园红线范围内的土地征收补偿安置工作已完成,17个项目工程累计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总投资的86.6%,其中园林景观工程累计完成年度计划总投资的81%。

  记者还了解到,各园区正在按照计划推进,14个城市展园累计完成计划总投资的86%。备受关注的南宁展园主建筑“弘仁阁”,截至8月8日盖瓦完成96%,戏台已完成屋顶盖瓦,“情暖一家”主体完成93%。13个协办城市展园已完成土方堆坡造型、水体建设、园林建筑主体、广场基础、景石布置等,正在进行园林建筑装饰、广场铺装、乔木种植工作。

  据悉,园博园将于8月31日下午正式对公众免费开放,持续到10月7日。(记者/覃世默 实习生/何琪)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