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社保局为15名退休职工解决医保待遇

2013年08月19日 06:01   来源:南海网   袁兰 蔡斐斐

  海南省社保局调研组近日到保亭、五指山和琼中社保局进行调研时,了解到省第二人民医院15名退休职工,因历史原因医疗保险视同缴费年限缺失,影响医保待遇。调研组负责人要求专人调研核实,提出具体解决方案。

  省社保局局长王卓说,15名退休职工的医保问题,对全省社保系统来说也许是一个小问题,但对参保者个人来说却是天大的事,关系到群众生活改善和社会公平正义,要求省局医保处牵头、关系处和信统处配合,派专人调研核实,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同时以15名职工问题为切入点,对全省类似情况进行调查,推进此类问题妥善解决。

  针对农场外省籍退休职工人数较多的实际,为方便退休人员异地就医,省局医保处将了解此类人员回乡居住地的分布情况,与当地社保机构协调,建立异地就医结算协作关系,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