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南突发泥石流 14名被困人员已被救出(组图)

2013年08月20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胡贵龙索南加

图为事发区域地形图。 马玉斌 摄

图为泥石流导致事故工地建筑坍塌。 祁万强 摄

图为消防救援车辆抵达救援现场。 祁万强 摄

  记者刚刚从青海省海南州消防支队获悉,因泥石流所致青海省海南州羊曲水电站施工工地14人被困事件,截至10时10分,被困人员已通过绳索自救后抵达安全区域。

  据了解,事发地点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境内。从8月19日20时00分开始,兴海县境内骤降暴雨引发泥石流,倾泻而下的泥石流将施工工地通向外界的道路和施工人员居住的板房冲断、冲毁。14名现场施工人员被迫撤离到安全区域后向外界求救,因通讯中断未果,只能在原地等待救援。

  20时40分,羊曲电站项目部工作人员在了解14名施工人员被困后,随即展开自救,但因水位过高,未能将被困人员及时救出。

  8月20日7时49分,海南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派出3辆救援车和15名救援官兵于8时10分出发赶赴事故现场。

  10时10分,水电站项目部工作人员发现黄河水位有所下降,部分河岸露出水面,随即利用绳索依次将被困人员沿河岸线救出,约30分钟后,14名被困人员全部被安全救出。

  11时23分,海南消防支队救援官兵到达灾害现场后发现,14名被困人员已被安全救出。

  (完)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