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楼顶"长出"仿古建筑 物业办称未接投诉

2013年08月20日 10:22   来源:三秦都市报   

“西雅图翡翠城”小区现代风格的高楼楼顶与加盖的仿古建筑形成反差

  昨天下午,有市民打来电话称,自己在朋友微博上看到,西安市丰庆路与劳动路十字附近的“西雅图翡翠城”小区内一栋高层的顶楼“长出”了仿古建筑,原本的平顶楼上长上了瓦顶子。

  随后记者在微博上查看到网友“游民8号”的爆料,他说:“在位于丰庆路劳动路十字东的‘西雅图翡翠城’,小区内1号楼楼高26层,其楼顶加盖的2层别墅群外部高贵大气,雕梁画栋、亭台楼阁,极具中式皇家建筑风格,内部更是豪华,健身房,游泳池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小区居民戏称:北京楼顶盖起花果山,西安也有楼上楼。”

  昨天下午4点,记者来到了“西雅图翡翠城”小区,在一位小区业主的带领下,记者搭乘1号楼电梯,来到了25层。在电梯里,一位保洁员告诉记者:“这个电梯上印着26层的指示灯,但是实际上只能到达25层,因为25层以上是私人承包的,一般不让人上去。”随即,这名女保洁员还在电梯里向记者演示了26楼按钮按不动的情形。

  出了25层电梯,记者看到用于步行的楼梯通道里,通向26楼以上的位置,被安装上了两个暗红色的防盗门,门楣位置还安装有监控。记者敲门之后并无人应答。随后,记者随机敲门,找到了25楼的一家住户。这家的男主人说:“我住在这里好几年了,从来没有去过楼上,有时候小孩子问我那红铁门里是什么,我就糊弄孩子说哪里是别人家的仓库。我也是听说楼上整层都租出去了。”

  在对面另外一栋高层上,记者通过相机镜头,可以清楚看到,1号楼的楼顶上有瓦顶建筑物,建筑物的房梁上还绘制有彩色图文,四周有半包围结构的板房形状隔板。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的物业办,想向他们了解一下1号楼25层以上的情况,物业办一位姓李的女士告诉记者,由于物业办经理不在,所以她并不知道1号楼的情况。日常工作也常常去巡楼,但是没有接到业主投诉1号楼25层以上有仿古建筑的事情。截止记者发稿,物业办负责人仍没有对此事进行回应。 记者李佳实习生王菊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