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轩到市政系统调研:做好对照检查 狠抓整改落实

2013年08月20日 07:23   来源:重庆日报   

  8月19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来到其联系点之一的市市政委,全面了解市政系统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她强调,市政系统要加强学习研究,精心谋划,做好对照检查,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折不扣地开展。

  张轩一行先后来到黑石子餐厨垃圾处理厂、向阳隧道整修工地,以及黄沙溪环卫基地等地,看望慰问一线工人,并就餐厨垃圾、桥梁隧道维护和粪便污水处理系统等进行了深入调研。她还举行座谈会,听取了大家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建议和意见。

  张轩对市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她说,市政工作管理范围大、任务重,但措施有力,尤其体现在科学管理城市和创新工作方法上,极大提升了城市的管理水平。

  张轩指出,经济社会发展为市政工作提供了支撑,反过来市政工作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环境,两者互为补充。市政系统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市政工作,实现“地要净、灯要亮、桥要稳、路要畅,无污水、无垃圾、无粪便,城管人文执法”的目标。

  张轩要求,市政系统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在市委统一部署下,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调动领导干部和基层群众的积极性,多邀请系统内4万多名环卫工人和系统外的普通市民参与到活动中来,多听取他们的建议,进一步拓展服务群众的渠道和方式。要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进一步认识到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脱离群众的危害性,聚焦“四风”和结合实际查找问题,做到边学边查边改。要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按照“当期可承受、远期可持续”的原则,多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记者 文晶 实习生严洁)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