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遭遇特大暴雨 内地供港鲜活产品未受影响

2013年08月21日 15:38   来源:广州日报   
    8月14日至19日,广东省接连遭受强台风“尤特”和强烈南海西南季风影响,出现了全省持续性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深圳检验检疫局昨日通报,暴雨未影响内地鲜活产品供港。

    非常时期,深圳检验检疫局干部千方百计保证正常的检验检疫工作秩序,供港鲜活产品的检验检疫业务基本没有受到影响,有力保障了香港市民“菜篮子”的优质稳定供应。笋岗检验检疫局将下仓查验时间提早至早上7时半,下班后也安排专人加班值守,坚持做到随到随检,确保活畜按时供港;文锦渡检验检疫局加派人手,对于鲜活货物,实施优先接单,优先查验,快速验放。此外,该局启动应急预案,应对暴雨可能造成的口岸堵塞、车辆无法准时到达口岸、信息系统故障等情况。

    据统计,8月14日至19日,经深圳文锦渡口岸报检出境供港活禽42批,5.85万只;鸡苗1批5000只;活猪12批600头;冰鲜猪肉24批227吨;冰鲜杂禽87批,668吨;冰鲜鸡101批,897吨;水产品117批,535吨;蔬菜1664批,13657吨;水果240批,3346吨。各供港鲜活产品数量与正常天气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武学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