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受暴雨影响灾区用户全面复电

2013年08月23日 11:47   来源:南方日报   陈韩晖 沈甸
    广东电网昨日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7时,受持续暴雨影响的汕头、梅州、揭阳、清远等地97%受灾用户已恢复供电,预计到昨晚24时前,受灾区将陆续实现全面复电。

    据悉,此次台风“尤特”及带来的暴雨,局部地区电力设施受损严重,汕头、揭阳、梅州多座变电站受水浸停运,受损线路832公里,累计影响用户81.2万户。

    广东电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停运的变电站经过清理、试验投运之后,并不意味着能立刻送电通电,一些台区低压线路以及居民家中遭水浸的开关往往存在安全隐患,只有通过逐户检查确保无误后,才能正式通电。目前,揭阳普宁市占陇镇西楼村380户居民还未通电,尽管居民家中电器设备检修维护不属于供电部门检修范畴,但为安全着想,供电部门人员主动走进受灾居民家中,逐户检查遭水浸的开关,并对受损开关进行及时更换,确保送电通电时用电安全。

    

(责任编辑:武学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