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团伙租赁化工厂生产贩卖制毒原料 5人被枪毙

2013年08月23日 08:20   来源:大河报   

  庭审现场

  租民房和窑场制毒,开大货车往外运毒,跨越我省漯河、洛阳、新乡及广东中山等多地,涉案麻古137公斤、氯胺酮约546公斤、制毒原料4吨多……昨天下午3时,省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备受社会关注的崔昌贵等21人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案审理情况。

  此案经我省法院审理后,经最高法院核准,昨天上午,漯河市中院已对崔昌贵、李占勇、杨林渠、赵建东、刘文涛5名罪犯执行了死刑。

  通报

  21人落网,房产、现金、豪车被查出一堆

  昨天下午3时,省高院常务副院长田立文,通报了该案审判情况和近3年来我省毒品犯罪审判情况。2008年4月初,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侦查发现,有一制贩毒团伙在我省活动频繁。2009年4月初,省公安厅将案件移交漯河市公安局。

  漯河市公安局先后将崔昌贵等21个嫌疑人抓获。除查获大量毒品外,警方还查获大量房产、巨额现金和宝马、奥迪、丰田霸道等大量豪车。这是我省近年来侦结的最大一起涉毒案,根据指控,该团伙分别涉嫌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转移、隐瞒毒品毒赃罪。

  审理

  一审21人获刑,6人死刑3人死缓

  一审法院以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判处崔昌贵、李占勇、杨林渠、赵建东、刘文涛、于四福死刑。

  以运输、制造毒品罪,判处梁连成、郑公社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判处李昌茂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被告人严伟雄、官文聪等人,分别被判处两年至无期等不同刑期。

  处决

  5名罪犯昨日在漯河被执行死刑

  被告人上诉后,省高院二审认为,在制造、运输毒品犯罪中,于四福处于被支配状态,仅得到1000多元的报酬和路费,作用明显小于其他5个主犯,依法改判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经省高院审理后报请最高法院复核,最高法院已核准崔昌贵、李占勇、杨林渠、赵建东、刘文涛的死刑判决并下达死刑执行命令。昨天上午,漯河中院已对5名罪犯执行死刑。

  细节解读

  大量制贩毒无一人吸毒

  据办案人员透露,这些制贩毒人员均不吸毒。自己不吸,制毒更加肆无忌惮,其犯案细节触目惊心。

  租几套房,生产20万粒麻古

  经查明,2008年7月,崔昌贵、刘文涛二人预谋后,由刘文涛在广东为崔昌贵低价提供生产麻古的主要原料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崔昌贵在漯河生产出麻古后,低价交由刘文涛在广东贩卖。

  2008年8月至2009年4月,刘文涛提供原料2000余克,崔昌贵在漯河市源汇区柳江路69号院、柳江东苑和漯河市郾城区辽河路石槽赵村,生产麻古约20万粒。其中部分麻古,崔昌贵交给被告人于四福、李昌茂等人运到珠海交由刘文涛贩卖,其余麻古由崔昌贵、翟进珂等人在漯河、洛阳等地贩卖。

  警方在搜查崔昌贵的生产窝点时,查获麻古成品、半成品及含有甲基苯丙胺的原料共计2097克、制造麻古的原料咖啡因4045.9克、海洛因1克、麻黄素9.7克及K粉446克。

  合伙制贩毒,废窑场成窝点

  2008年12月,崔昌贵、赵建东预谋在漯河市生产氯胺酮(俗称K粉),后崔昌贵纠集梁连成、郑公社、于四福、李昌茂参与生产K粉。梁连成在漯河北环路京广立交桥旁租一个废窑场作为生产场地。生产前,崔昌贵出资10万元、赵建东出资20万元、梁连成出资4万元、郑公社出资3.5万元。然后,崔昌贵等人用17箱半盐酸羟亚胺生产出K粉190余千克,段帅兵带走其中的30余千克,其余的160千克,在崔昌贵安排下,由郑公社联系租用马前锋的大货车运到广东中山市交给李占勇贩卖。

  2009年1月至2月,崔昌贵、赵建东、郑公社、于四福、梁连成等人,在废窑场继续生产K粉,春节期间停工。生产前,李占勇出资90万元,由崔昌贵、赵建东到郑州陈冬浩处购买20箱原料盐酸羟亚胺。崔昌贵等人共计加工出160千克K粉,并交给刘文涛贩卖。

  2009年3月,梁连成联系租用漯河市郾城区石槽赵村公墓旁果园里一处封闭院落,在该院内继续生产K粉。警方在该处查获K粉67.252千克。

  变身师傅,帮他人制售毒品

  2006年5月,被告人崔昌贵等人在洛阳市老城区文化路一处租住屋内,为杨林渠制造麻古,原料由杨林渠提供,共计生产麻古约5万粒。

  2006年8月至12月,崔昌贵伙同杨好雷在广东惠州市一处楼顶的简易房内,为杨林渠生产麻古100余万粒,李占勇将其中的20余万粒予以贩卖。

  2007年5月至6月,崔昌贵、杨好雷在广东惠州市另一楼顶的简易房内,又给李占勇生产麻古10余万粒。李占勇、刘文涛等人将所生产麻古在珠海等地贩卖。

  租赁化工厂,生产制毒原料

  2008年10月至2009年4月,被告人刘得兵伙同老王租赁新乡市凤泉区大块镇张秀梅的银光化工有限公司,雇用工人在该公司内生产盐酸羟亚胺,共生产约120件,每件25千克。刘将这些制毒原料用车运到郑州,以每件3万至3.5万元的价格卖给陈冬浩,刘得兵共得赃款约400万元。

  □记者 韩景玮 通讯员 宋庆党文图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