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化工厂因工人操作不当爆炸 5人受伤(图)

2013年09月03日 16:32   来源:第一理财网   王静

江苏凤鸣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爆炸

  本网今日接到网友爆料称,9月2日下午,位于江苏泰兴市溪桥镇的江苏凤鸣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共造成5人受伤,其中2名伤势较重,1名为过路村民。经初步调查,该事故系工人在拆除改装设备时,操作不当所致,

  据泰兴市消防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下午14点20分,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泰兴市溪桥镇的江苏凤鸣化学科技有限公司一环氧丙烷罐体发生爆炸,现场有人员受伤。接到报警后,泰兴市新区消防中队和黄桥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共计4辆消防车20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该市安监、环保、辖区公安派出所等部门相继到场。

  事故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在事发厂区内有10来个大小不一的罐体,其中一只罐体“骑”到另外一只罐体上,该罐体已经裂开个大口子,在罐体旁边的起重机吊臂上,还“悬挂”着罐体的护栏,爆炸的同时还将运输管道压轧变形。巨大的冲击波还将数十米外的围墙和玻璃震碎,现场还有一大滩血迹。

  据附近居民介绍,事发时,大家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像地震一样,出门一看,才知道原来是化工厂爆炸,厂区内有工人受伤,爆炸时,在厂门口路过的一村民也被炸晕倒地。

  据了解,事故为拆迁维修工对环氧丙烷罐区进行拆除改造时操作不慎引起的爆炸,现场4名工人受伤,1名路人昏倒,受伤人员现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记者 王静)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