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等名校专家齐聚贵阳 共话贵州环保产业发展之路

2013年08月26日 16: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宋希密 罗绍莲

  8月22日下午,贵州环保市场需求及环保产业发展研讨会在贵阳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来自清华大学等多位环保专家学者以及贵州部分环保型企业家在会议上各抒己见,共同把脉贵州环保市场需求及环保产业发展之路。

  会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常杪针对贵州环保生态产业园区的建设问题提出,目前,绿色发展是贵州经济发展和园区建设的唯一条件,而生态工业园区的循环化建设则是生态文明建设和节能减排的主战场。清华大学环境总裁同学会会长王世汶谈到,贵州生态环保产业园区的结构要以城市为主体来加快环境基础设施建设。

  贵州楚天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文指出,贵州环保业在公共领域和工业领域有很大的市场和发展空间。

  研讨会上,专家们在谈到贵州的产业发展之路时,重点探讨了位于白云区的贵州生态产业园区建设要在制度创新上将行政、技术、经济和法律法规等方面相结合。

  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中共贵阳市白云区区委书记丁雄军表示生态园建设中实行“制治”分离模式;设立生态的银证保机构,使生态资源资产化、证券化;要加大生态产品的研发与制造,形成一系列的专利标准;生态园建设还要不断地完善节能环保技术推广的办法与标准的制定。生态园建设在管理创新上,要提前规划做好生态调查和经济调查,要把贵州生态产业园区建设成为生态文明先行区的综合示范区。在运营创新上,要将园区运营与产业运营相结合,打造一个完整的园区产业链。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