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再添12家"国字号"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2013年08月27日 09:08   来源:青海日报   张海虎 张蕴 邢曼玉

  8月22日,记者从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村企对接活动上获悉,互助土族自治县台子乡多士代村等12个专业村获得第三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称号。至此,我省获得农业部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称号的专业村已达28个。

  我省入选第三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有,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新庄镇新庄村(老爷山黄瓜)、湟中县鲁沙尔镇下重台村(瑞青蔬菜)、湟中县拦隆口镇下鲁尔村(蒜苗)、互助土族自治县台子乡多士代村(互助八眉猪)、互助县松多乡马营村(葱花土鸡)、乐都区高庙镇旱地湾村(旱地湾韭菜)、乐都区雨润镇深沟村(乐都紫皮大蒜)、贵德县河东乡王屯村(牛羊育肥)、都兰县香日德镇乐盛村(马铃薯)、格尔木市大格勒乡(亿林枸杞)、门源回族自治县北山乡沙沟脑村(垯美门源菜籽油)和祁连县野牛沟镇边麻村(祁连高原牦牛)。

  据悉,我省新入选的“国字号”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不仅推动了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实现了产品的品牌化,生产的农畜特产、花卉等还远销国内大中型城市及日本、韩国、欧洲等国家,走向了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