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发商“暗战金九” 向西向南选择最多

2013年08月29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主城9月预计有67个项目开盘推新房源,九龙坡南岸推盘分居前两位

  商报图形 王若静 制

  金九银十,是房地产开发商每年出货的宝贵时段。机构统计开发商们的出货情况显示:主城9月预计将有67个项目开盘推新房源。九龙坡区以16个项目遥遥领先,紧随其后的是南岸区,北部新区与沙坪坝区并列第三。

  华龙网讯 开发商要大量出货了。昨日,市内研究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9月的重庆楼市预计有67盘推新,房源数量为近年新高。从开盘量上来看,九龙坡区以16个项目遥遥领先,紧随其后的是南岸区,北部新区与沙坪坝区并列第三。

   67个楼盘下月密集出货

  据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上周末就有14个项目新推房源,共计推出2240套房源,总体量15.46万平米。不过,开盘认购率依然偏低,来自纬联地产的数据,开盘当天认购1153套,整体开盘认购率为51.5%。“每年的金九银十都是开发商积极冲击任务、抢占市场的关键节点。开发商的意图很明显,加速推货备战金九银十。”纬联地产分析师曹振华说。

  事实的确如此,搜房监控中心的数据显示,重庆主城9月预计将有67个项目开盘推出新一批次房源,环比涨幅15.52%,同比涨幅42.55%。

  龙湖、金科、万科等诸多开发商都在积极准备货源。重庆龙湖地产策划总监罗政昨日告诉商报记者,9月和10月,龙湖在渝在售项目推货总值将达到25亿元,涵盖高层、洋房、别墅、写字楼以及商铺全业态,其中住宅类产品占65%以上。“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是龙湖自身的施工进度,在这两个月将有大量的货源达到预售条件;二是对市场的预判,天气转凉,按照以往的市场轨迹,在这两个月会有一波反弹行情。”罗政说。

  此外,金科在照母山以及保利在南岸的新项目,预计也将在9月或10月入市。

  九龙坡9月开盘量最大

  上文提及的研究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区域分布上,9月份开盘量最大的九龙坡区,预计有16个楼盘开盘;紧随其后的是南岸区,将有10个楼盘开盘;北部新区与沙坪坝区分别有7个项目入市,并列第三。商报记者统计发现,在9月的全新入市项目中,九龙坡区也是最多的,一共有6个,包括万科西九、万科西城、隆鑫西城汇、美每家华龙城、永缘城市交响等。

  “三北区域(江北、渝北、北部新区)和南岸仍然是主城的置业热点区域。”重庆亲禾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华睿说,九龙坡的放量明显,与重庆市打造西部新城有很大的关系。过去一提到九龙坡的置业区域,市民只会想到杨家坪、黄桷坪,但现在还有华岩、九龙坡区工业园C区等地。

  领域机构市场研发中心副总监张鑫表示,此前我市披露的规划显示,西部新城要建成我市新的重要增长极、“二环”中最具辐射力的城市副中心。西部新城中涵盖了九龙坡的9个镇,如白市驿、含谷、金凤、走马、巴福、石板、西彭、陶家和铜罐驿。九龙坡所涉的9个镇将规划布局4个产业集群,即以毗邻西永微电园为依托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以西南铝业作依托,规划建设优铝精深加工产业集群;以北方奔驰、庆铃、铁马等为依托组建汽摩及零部件产业集群;做大电气机械装备制造集群。

  “产业聚集地,肯定会带动周边房地产业的发力。”昨天,斌鑫地产相关负责人就表示,即使斌鑫在华岩新城的中央国际公园销售单价高,但今年每次开盘的去化率都在80%以上。

   区域点击

  房企扎堆巴南龙洲湾

  大量知名开发商囤兵龙洲湾。

  8月23日,万达集团以16.08亿的底价摘得巴南区李家沱组团Q分区Q05-1/02号宗地的开发权;7月24日,旭辉集团以19亿元竞得李家沱组团土地面积约为288亩的地块;7月16日,珠江实业斥资20.93亿元摘得该组团两宗地块,土地面积约609亩;同样在7月16日,招商地产也斥10.9亿元摘得该组团另一宗面积约304亩的地块。

  “这些在李家沱组团拿地的开发商,一个共同目的就是剑指龙洲湾。”领域机构市场研发中心副总监张鑫说,从今年起,巴南区将用5年时间投资2500亿元,打造总体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的重庆中央活动区(CAZ),作为核心部分的龙洲湾片区建成后将成为一座面积达15平方公里、江岸线达20公里,可容纳30万人的滨江生态新城。

  上述在龙洲湾拿地的某开发商重庆公司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在龙洲湾建设规划规模上,已经完成的规划是11平方公里,下一步将要规划近30平方公里,最终要形成一座40平方公里的“南重庆”新城。预计在2020年内,有望实现这个新区的规划。据悉,到2016年,龙洲湾商圈将建起5条商业步行街、6个五星级酒店以及龙洲湾主题公园、沿河生态观光旅游区、生态公园等6大生态景观公园,这是大批开发商聚集龙洲湾的最大动因。

  地理纵深

  刚需的主角地位依旧明显

  市场对于刚需性的普通住宅项目的需求依然强烈。商报记者梳理发现,在9月的预备开盘项目中,高层刚需户型依然是主推房源,约有七成的项目推出套内40~60平方米的小户型。

  事实上,金九银十的反弹行情在业内基本形成共识,同时还认为刚性需求仍将是这波行情的主角。

  重庆亲禾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华睿分析,从宏观环境方面讲,今年楼市调控政策已经趋于平稳,同时开发商的融资欲望积极,比如迪马股份配套融资13亿,金科股份定增募资43亿。此外,9月份天气转凉后,购房需求肯定会提升,预计重庆的秋季房交会会在10月举行,这都会使得成交量有一波反弹。

  纬联地产分析师曹振华则表示,目前的统计看,8月份房管局批准的新预售面积,高层和小高层的刚需物业占到了65%以上,这批供应都将在9月、10月入市。从成交结构看,40~60平方米的户型开盘去化最快。整体而言,目前重庆的商品房市场仍旧是以刚需为主,改需为辅,开发商抢攻刚需也是为了迎合市场需求。

  记者 李华友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