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巴拉格宗景区393人因地震被困 3日有望脱困

2013年09月02日 21:55   来源:新华网   伍晓阳 侯文坤

  记者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采访获悉,经核实此次5.9级地震导致香格里拉县巴拉格宗景区内393人被困,无游客、无人员伤亡,饮水和食物充足,景区内有通讯信号。目前,武警水电部队正在抓紧抢通景区公路,3日有望使被困人员脱困。

  2日上午,巴拉格宗景区负责人王海滨在电话中介绍,此次地震造成景区通往外界的公路再次中断,景区工作人员、施工队员、通信抢修人员和当地村民共393人被困。目前,被困人员已集中转移到巴拉村的安全地带,饮水和食物充足。由于缺乏帐篷、睡袋和御寒衣被等物资,被困人员晚上只能睡在车上。

  在国道214线通往景区的公路上,记者看到多台大型机械和武警官兵正在紧张作业。武警水电部队救灾现场负责人李良兵介绍,目前有2台装载机、3台挖掘机和58名武警官兵在开展疏通,前两日余震频繁,高山峡谷内落石较多,疏通推进比较缓慢。截至2日上午,17公里的景区道路抢通6公里。

  据介绍,在作业现场不远处有一块近1000立方米的巨石,必须采取爆破方式处理。如果推进顺利,剩余10公里受阻道路有望在3日恢复交通。 (记者伍晓阳、侯文坤)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