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题材书籍亮相2013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2013年09月02日 16:40   来源:中国西藏网   

颇具雪域风情的西藏出版业展台 摄影:李雪

  8月28日,为期5天的“2013年北京世界图书博览会”在顺义国展中心拉开帷幕。今年书博会主宾国为沙特阿拉伯王国,世界各国家、地区的知名出版社均参展,不仅为读者带来了历史、文化、生活、科教等各类精美图书,而且展示了世界各地异彩纷呈的风土人情。

  8月30日,记者来到顺义国展中心,参观了位于W1展厅的西藏图书展,西藏人民出版社展台以其独特的雪域风情——五色风马旗、浓郁的青稞茶、富有美感的藏文——分外引人注目。

  西藏人民出版社始建于1971年,是西藏自治区唯一一家综合性出版机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西藏人民社出版的图书涵括了历史、文化、宗教、文学、生活、教辅等种类,成立社会科学图书中心,围绕西藏主题,出版发行了一系列藏族传统工艺、西藏地方历史、藏医学等具有极大文化保护与传播价值的重要书籍,充分反映了近年来关于西藏的学术研究成果。

西藏历史、宗教研究类图书 摄影:李雪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