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万人签名行动倡导文明出境游

2013年09月02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观游览,不涂不画”、“理性购物,切勿炫富”……针对中国民众出境旅游频现不文明行为,广东省出境文明旅游万人签名大行动9月1日在广州举行,旨在推动提高公民素质,倡导文明出游。

  该行动由广东省文明办与广东省旅游局联合发起。广东省文明办常务副主任柯文仲现场宣读了《广东省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准则》。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总裁陈白羽代表广东省旅行社宣读《“文明出游、从我做起”倡议书》。

  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广东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杨荣森等带头在“文明旅游行动承诺”墙上签名。

  广东是中国旅游大省,也是重要的旅游客源地、旅游集散地和旅游目的地。2012年,广东接待一日游和过夜游客总量达5.97亿人次,全省口岸出境旅游者达5936万人次。

  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王志红表示,从社会各方反映情况看,广东绝大多数游客能做到守法知礼、言行文明,但也有的游客存在不讲公德、不守礼仪等不文明行为,给我们的形象造成了不良影响,很有必要加以引导和规范。

  王志红称,国家对文明出游工作高度重视,中央文明办和国家旅游局专门制订《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今年新颁布的《旅游法》也对旅游者文明守法旅游方面的义务作了明确规定。

  王志红表示,广东各级旅游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旅游协会加强教育规范,旅游企业加强运作管理,导游领队等从业人员加强提醒督促,广大游客加强自我约束。(完)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