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严查违法校车:发现一辆查一辆 抄报教育部门

2013年09月03日 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目前广州中小学及幼儿园已相继开学,广州交警2日表示,为确保学校开学后校车的安全运行,广州公安交警部门2日开始在该市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车交通安全及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广州交警表示,将重点加强对学校周边的机动车乱停放、不按灯号行驶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对处于繁杂路段的学校,则将加强对机动车乱鸣喇叭、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加强重型载货汽车等重点车辆的管理。

  广州交警在整治行动中将依法严格查处未按规定喷涂“校车”标志、无校车使用证、无牌无证、假牌假证、套牌、报废车辆、超载、超速、逾期未年检、驾驶人没有校车驾驶资格、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辆查处一辆,并抄报当地教育部门。

  据介绍,9月2日和3日为广州严查违法校车集中行动日,9月4日至秋季学期结束为常态整治时间。

  此外,广州交警还推出“警民联系卡”并进行试点。此间正值学校开学高峰期,记者2日到位于广州豪贤路的豪贤路小学,就见到学校的外墙上贴了一张警民联系卡。交警介绍说,该卡目的在于架起学校、学生家长与广州交警的一座沟通桥梁,学校和学生家长对校园周边的交通管理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联系卡上公布的联系方式向相关民警反映情况。

  广州交警称,如果此项举措反响良好将考虑逐步推开。另外,开学后在每天上学和放学期间,广州交警将根据各学校、幼儿园的地理位置和实际需要,加派民警和协管员全力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完)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