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招录培养50名基层政法干警 竞争比例9:1

2013年09月04日 13:17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9月4日12时讯(记者 杨涛)今年,重庆计划定向招录培养50名基层政法干警。近日,重庆人事考试中心发布报名情况汇总,全市共有462人缴费确认参考,竞争比例达9.2:1。本月16日至20日,考生可上网打印准考证,按时参加笔试。

  462人确认参考 9个人抢1个名额

  今年,针对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3年应届本科生,我市计划采取教育入学考试与公务员考试一并统考方式,定向招录培养50名基层政法干警,分别前往各区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服务。按照考试要求,网上报名时间为8月22日至24日。经资格审查、网上缴费,最终,全市共有462人确认参考,使得竞争比例达到9.2:1。也就是说,平均9个人抢1个名额。

  公安系统成热门 1个岗位引56人竞争

  从考生人数来看,目前,竞争最激烈的前三个岗位分别是垫江县公安局基层民警岗2、云阳县检察院检察官后备人员、江津区公安局基层民警岗2。其中,排在首位的垫江县公安局基层民警岗2仅招1人,吸引到56人缴费报名,要想从中脱颖而出,压力不小。云阳县检察院检察官后备人员也招1人,考生多达37人。江津区公安局基层民警岗2计划招2人,考生达38人,平均算下来,1个名额有19人竞争。同时,黔江区公安局基层民警岗1、梁平县公安局基层民警岗1等岗位也很热门,分别吸引到36人、23人参考。但由于每个岗位计划招2至3名考生,竞争激烈程度相对较小。记者发现,公安机关更受考生欢迎。一方面,这类岗位招录名额多。另一方面,对于考生所学专业,岗位大多没有限制,很多人都符合条件。

  5个岗位遇冷 考生数没超过5人

  相比之下,石柱县法院审判业务类1、荣昌县公安局基层民警岗1、奉节县公安局基层民警岗1、城口县公安局基层民警岗1、巫山县公安局基层民警岗5个岗位成了冷门,考生人数没超过5人。究其原因,除了地理位置较偏,部分岗位还对考生所学专业、户口所在地作出要求。例如,报考法院系统的考生需为法学专业出身。报考石柱县法院审判业务类1职位的考生,户口限定在忠县、石柱、彭水辖区,缩小了考生范围。

  准考证有两张 本月16日至20日可打印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准考证有两张,务必及时打印。本月16日9时至20日24时期间,可登录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众信息网(http://www.cqhrss.gov.cn)打印公务员公共考试科目准考证,再登录重庆招考信息网(http://www.cqzk.com.cn)打印教育入学考试科目的准考证。笔试在本月9月21日、22日,考生需持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按时前往指定考点参考。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