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港京唐港区锚地选划获批

2012年02月10日 1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唐山2月10日讯(记者雷汉发)中国经济网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日前,唐山港京唐港区锚地选划获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批复。

    近年来,随着京唐港区货物吞吐量的迅猛增长和新建泊位的陆续投产,到港船舶数量大幅增加,船舶吨级不断加大,原有锚地无论水域面积还是水深条件均无法满足需求,已严重制约港口的运营生产,并给船舶通航安全造成很大压力,扩建或新建锚地迫在眉睫。据了解,获批锚地共6个,包括散杂货、化工危险品、大型散货、超大型散货、大型危险品等锚地,锚地总面积将由原来的52.8平方公里,增至294.63平方公里。新锚地规划了20万至30万吨级大型散货、危险品船舶锚地,将解决京唐港区船舶数量增多对锚泊水域的要求,充分适应船舶大型化的发展趋势,为京唐港区货物吞吐量增长、船舶通航安全及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与保障。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