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付天下移动支付战略:关键在商业模式

2012年07月18日 22: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7月18日讯(记者 李治国)2012年,伴随移动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移动支付迎来迅猛增长。日前,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企业汇付天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付天下”)在北京分享移动支付战略的最新进展,并就移动支付的产业趋势分享观点,汇付天下认为:成熟的商业模式和创新的行业应用是移动支付产业化进程的核心驱动力。

    以创新为驱动、以应用需求为导向,探索成熟商业模式,从而带动产业发展是目前移动支付发展最鲜明的趋势。就移动支付的发展现状而言,技术和标准只是手段,更多的行业机构和支付企业则将关注焦点聚集在成熟的商业模式和创新的行业应用上。汇付天下董事长兼总裁周晔先生也表示:“移动支付哪种模式会成为未来主流,现在还说不好,汇付天下主要是集成现有成熟技术,充分满足客户移动支付的应用需求。”

    2011年,汇付天下首期投入1亿元布局移动支付,并正式发布移动支付战略“Asi@”,包涵了全面、安全、独立、随身支付四重理念。2012年,经过近一年的发展,汇付天下在“移动支付”的行业应用上已构建成熟的商业模式,也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和成功案例:2012年,汇付天下先后为京东、苏宁等多家电子商务巨头提供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帮助商户实现“移动电子商务化”转型。

    除了大型商户,汇付天下还将更加关注中小商户和小微商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汇付天下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支付产品矩阵构建整合“移动出行、移动理财、移动消费”三大领域的一体化、多维度的移动支付平台,囊括“衣、食、住、行”等便民生活的方方面面,真正实现安全、便捷的“随身支付”消费体验。

    对于移动支付,汇付天下抓住了最好的时机,也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在行业解决方案上提供的应用领域有:移动出行,为航旅商户提供支持手机快捷支付、移动POS支付、网银支付、电话支付、移动车载终端语音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的整体解决方案,实现跨平台、线上线下支付渠道的全覆盖,满足航空、旅游业多渠道、自助式的渠道销售需求。移动理财,向理财用户提供安全、便利、成本低廉的移动基金理财服务,推出整合移动支付平台的“天天盈”移动理财服务平台,覆盖基金实时交易、基金资讯查询、基金账户管理等主要的基金理财交易需求,可随时随地进行基金支付与结算一站式随身理财服务。目前,“天天盈”移动理财客户端的下载量已突破10万。移动消费,为电子商务企业提供以远程支付技术为核心的移动支付平台;针对线上线下消费整合的特殊移动支付需求,推出O2O移动支付、移动COD支付等定制化解决方案,整合移动支付和快捷支付两大模块,让用户通过手机、平板电脑上的移动客户端即可完成消费并同步在线支付,真正实现随身购物的消费体验。

    相关数据显示,农村手机普及率已经达到九成以上,手机持有率也已经高于银行卡,良好的先决条件和农村城镇地区、小微企业对于金融和支付产品的迫切需求,因此,小微企业和农村市场同样是汇付天下“移动支付”战略的发展契机。汇付天下总裁周晔早前还表示:公司2012年的重点工作将围绕中小商户、小微商户和个体户等市场进行调整。

    为了更好地为小微企业服务,汇付天下进行了全方位的商业模式、技术开发和组织结构的调整。其推出的融合收单、网上支付和移动支付三大业务形式的金融服务模式,大大提升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响应周期,加速了各级乡镇中小微企业的资金周转效率。

    艾瑞分析师王维东认为:“我国有超过9亿的手机用户规模,并且3G技术、移动支付技术等也渐渐走向成熟,移动支付的前景必然是非常可观、诱人的。但现在移动支付的发展没有迎来爆发点,除了技术、标准、安全等问题,最大的障碍应该是移动支付的行业应用还不够广泛和丰富,不足以满足和引爆用户的需求。行业的争相投入和用户参与意识不高形成了反差,解决它的根本办法,就是不断完善出成熟的商业模式,让消费者和商户主动参与进移动支付的产业链中来。”

    

(责任编辑:耿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