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兴经济开发区获批省级经济开发区

2012年07月23日 18: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沧州7月23日讯(记者雷汉发、通讯员蒋连强 周金良 宋连舰) 日前,河北省海兴经济开发区被省政府批准设立并纳入省级开发区管理序列,这对于海兴招商引资、产业聚集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河北海兴经济开发区原为海兴县海港工业园,是海兴县“工业强县”战略的重要支撑。自2005年建设以来,特别是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海兴县抢抓渤海新区开发建设重大机遇,不断加快园区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将其作为打牢工业发展基础、加快招商引资、融入港口经济的重要抓手和举措推进。如今海兴经济开发区已经完成基础设施投资近5亿元,基本实现了“四通一平”及部分道路绿化亮化,成为海兴县最早起步、最早成型,也是最具实力和发展潜力的工业区。截止目前,共有冀衡佰康、冀衡化工制药、中新精细化工、海瑞阻燃剂等8家企业入驻,总投资43亿元的年产10万吨长链二元酸项目、总投资3.05亿元的二氯生产项目等一大批投资额大、对区域经济拉动作用强的项目正在加紧筹建。鉴于此,2011年市政府向省政府提交了《关于申报海兴县海港工业园为省级开发区的请示》。

    成为省级经济开发区后,海兴经济开发区将依托港口交通优势和丰富的资源优势,重点发展盐化工、机械装备制造、临港仓储物流产业,全力打造一个具有现代化水平的发展环境、具有突出产品特色和优势、具备较高技术含量和规模经济的开发区。同时按照“布局集中、用地集约、产业集聚”的原则,合理、集约、高效利用土地等相关资源,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确保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