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北九水整治旅游秩序 严厉打击黑车宰客

2012年10月05日 14: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青岛10月5日讯(记者刘成、通讯员小车) 双节”假日期间,崂山北九水积极开展旅游秩序整治活动,联合辖区公安、交警、工商等执法部门,对游览区内车辆乱停乱放和摩托车无证驾驶问题,进行整顿,严厉打击黑车宰客行为和偷逃漏票行为。

    一、结合北九水景观栈道的开通使用,重点整治饭店车辆无序停放行为和拉客行为,突出票务稽查。节前,管理处多次踩点、规划,统计出《游览区内经营业户车位统计表》,并就各家车位情况办理了《车辆进山通行证》。发放《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宣传页1000余张,详细阐明了景观栈道开通后人车分流的新模式。

    二、采取定点、定岗、定人的稽查措施。在外一水、柳树台叉路口、九水小学后车场、内二水后山、内三水检票站等地分别设置了流动票务稽查岗,严厉打击逃漏票等行为。对停车场内及沿途旅游公路和景观栈道的游商浮贩和饭店拉客人员及时查处、清理。对辖区的商品外摆、占道经营加大打击力度。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值班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为查处逃漏票活动奠定基础。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截止到4号,“双节”期间,崂山北九水共劝退非正常游览路线进入景区游客650余人,补票400余张。制止劝离游商浮贩10多户。游览区内道路交通畅通,旅游秩序井然。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