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苦等家人 崂山景区工作人员真情相伴

2012年10月07日 11: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青岛10月7日讯(记者刘成、通讯员赵文超)10月5日下午5点30分,崂山太清游览区执法中队副队长梁杰在太清游览区游客服务中心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有一位老人独坐在沙发上,左顾右盼的好像在等人。梁杰立刻走上前去询问,从口齿有些不清、表达不是很流畅的老人嘴里得知老人她来自河北承德,今年84岁了,与儿子、儿媳、孙子一家四口自驾车来崂山游玩。儿子和儿媳妇酷爱登山,他们来到崂山后醉心于壮丽秀美的山海风光,在游玩完太清宫后有些意犹未尽,还想继续前往仰口游览区游览,但又担心老人腿脚不便有所闪失,所以就让老人在较为安静、舒适的游客服务中心里休息,等5点钟再来接她走。

    梁杰抬起右手看了一下表,此时已经接近6点了,天色已黑,将老人一个人放在游客服务中心内有些不放心,于是就留下来陪老人一起等。梁杰给老人递上了一杯热水,还让值班人员端来了可口的饭菜让其边吃边等,老人不禁感动的老泪纵横。梁杰趁机询问老人儿子儿媳的电话号码,可是老人除了说“是河北承德”的信息外,竟再也提供不出任何有价值的信息,这可真急坏了梁杰。正当梁杰要拨打派出所电话要求一起寻找时,客服中心的大门被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一把推开!女人急匆匆跑上前来对老人说:“回来晚了!回来晚了!”见到这一幕,梁杰就此断定此二人肯定是老人的儿子和儿媳,就上前进行了简单的询问。原来,儿子儿媳带着孙子果真乘车前往了仰口游览区,他们没有想到仰口离太清路程有这么远,再加上路上转乘候车耽误了一些时间,导致把老人扔在客服中心达4个多小时之久!儿媳显得颇为内疚,在向梁杰表达了谢意之后欲离开景区,当老人颤颤悠悠的推门离开客服中心时,竟站在台阶上突然不动了!原来,老人年事已高,腿脚早已不够轻巧灵便了,在经历了长达8、9个小时的长途旅程之后,又接连坐了4个多小时,腿脚早就不听使唤了。梁杰见状立即从客服中心里推出了轮椅,和儿媳一起搀着将老人扶到了轮椅上,从特殊游客专用通道将老人推出,并送到了观光车车站。老人的儿子万分感动,双手紧握梁杰的手不放,说:“我们是慕名来到崂山的,之前只知道崂山风景很美,现在觉得崂山不愧是五A景区,你们优质真诚的服务和人性化的设施真让人感动!谢谢你们,也谢谢崂山!”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