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神奇觅天洞成崂山仰口探险游热点

2012年10月07日 11: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洞内安全员手持手电筒帮助游客安全穿过洞内狭窄区域

 

 

工作人员有秩序的疏导游客进洞

 

    中国经济网青岛10月7日讯(记者刘成、通讯员刘志杰 宋静静) 6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崂山风景区仰口游览区看到,虽然已是国庆长假的第六天,但觅天洞景点外还是排起了长队,游客们钻洞觅天探险游的兴致颇高。

    穿洞觅天趣味浓

    崂山各种名洞有44处,是山地景观的一个特色。这些洞穴既有外力侵蚀作用形成的,又有花岗岩巨砾堆积而成的。仰口游览区内的觅天洞是由外力侵蚀和堆积作用共同作用形成的天然奇洞。洞高100余米,自下而上共5层,洞内盘旋曲折、惊险迷离。忽而幽深黑暗,忽而异境天开,忽而石阶蜿蜒,忽而石壁陡云。站在洞顶,极目远眺,海天一色,群峰竞秀,可谓集奇、幽、险、趣等于一身。有诗曰“古洞悬崖半,扶梯始克上,秉炬匍匐入,玲珑仙踪贶。初进狭而隘,再上幻而旷,洞尽天光露,微微一孔亮,平生好探奇,兹游恣而放,低回不能去,惬此幽独赏”。游客穿洞需施展十八班武艺方能出洞。

    视情管控保畅通

    由于觅天洞内黑暗,狭窄,个别区段只能容一人通过,若短时间内多人进洞,再遇低压天气,游人会出现缺氧现象。负责觅天洞安全管理的负责人修爱云告诉记者,节日六天来,平均每天进洞游客达5000人次,从早晨七点开始到下午六点半游人不断。为确保游客都能安全顺畅穿洞,快乐体验洞内探险的乐趣,节日期间游览区加强了觅天洞景点的安全管理。在洞口、洞内分别安排多名安全员,全时服务,直到最后一位游客安全下山。洞口安全员则根据进洞人员的实际情况掌握管控时间,每3分钟放行一次,每次放行20人,如遇老人小孩居多,相应延长间隔时间,控制洞内正常的客流。

    细心服务保安全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仰口管理处还针对背包的、戴墨镜的、戴太阳帽的游客进行友情提示,要求背包前置、墨镜摘下、帽沿后戴等,做好入洞前的所有准备。今日,记者随游客一起穿洞,着实感受了一回曲径通幽,穿洞觅天的奇特体验。洞内迂回曲折,时明时暗,时窄时宽,时高时低,人员接连不断,稍不留神就会踩到前面游客的后脚跟,而且还要使用钻、爬、挪、越等十八般武艺才行。不过洞内黑暗区域有工作人员照明、陡坡地段有专人搀扶,洞内实施单向客流调控,不会因拥堵出现危险现象。俗话说“无限风光在险峰”,记者终于出洞,长舒一口气,揪着的心终于放松下来,抬头眼前豁然开朗,大赞祖国江山如画,游客们异常兴奋,欢呼雀跃,朝着山涧大声呼喊,回音不觉于耳。

    来自西安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和朋友为崂山觅天洞慕名而来,在洞内穿行的独特感受,令他们很刺激,体验了一次探险之旅。令他们感动的是,洞内潮湿,安全员一直手持手电给游客照明,不停地提醒游客低头、慢行、弯腰、注意脚下,对老幼群体还及时进行搀扶,感觉很温馨。

(责任编辑:徐晶慧)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