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书记:帮助台企解决生产经营难题

2013年01月05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羽

  中共福建漳州市委书记陈冬5日表示,要帮助台企解决好生产经营难题,吸引台资高端产业更大规模的组团式进驻。

  漳州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5日开幕,陈冬出席会议作如上表述。

  陈冬说,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与台湾各界人士联系密切的优势,主动作为,推动漳台交流合作持续深化拓展。重点围绕深化漳台产业对接、发展台企总部经济、创新台商投资便利化政策等方面课题提出可行性建议。

  2012年以来,全球经济形势低迷,大陆台商的持续发展备受关注。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等也先后参访漳州,关心台企发展现状。

  作为台胞重要祖籍地和台商重要聚集地的漳州,持续开展“帮企业渡难关、帮项目破难题”和“促投产、促投资”活动,扶持台企投资发展。

  陈冬表示,要发挥政协界别特色鲜明的优势,运用界别专长、界别智慧丰富交流内涵,深化漳台各界、各阶层互动交往,扩大科技、教育、卫生、旅游等公共领域合作;进一步打响对台祖地文化、宗亲文化品牌,密切宗亲联谊交流。

  资料显示,漳州现有台资企业超2630家,实际利用台资超100亿美元,尤为突出的是,不乏台湾大企业投资漳州,并引领当地石化、光电、机械、花卉等产业的集聚发展。(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