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形成创新发展新格局

2013年06月14日 18: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哈尔滨6月14日讯(记者倪伟龄 黄力辉)哈尔滨宾西开发区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自2010年哈尔滨市提出打造“哈东新城”战略构想以来,宾西开发区步入了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新阶段。截至2012年第三季度,宾西开发区实现GDP 34.5亿元,同比增长22%。其中工业生产总值实现116.6亿元,同比增长41.3%,财税5.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64.9亿元,进出口总额实现4256万美元

    目前,宾西开发区立足全省工业布局,明确规划并形成“三个基地,一个产业”的发展新格局。“三个基地”,即以宾西牛业、大成玉米、吉庆豆业、高泰食品、大北农牧业等企业为主导的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基地;以宏瑞包装、和鑫纸业、大连运城制版等企业为主导的现代包装产业基地;以中俄木材交易中心公用型保税仓库为载体,以打造对外出口加工产业集群为重点的对俄贸易出口加工基地;“一个产业”,即光电产业,依托奥瑞德LED蓝宝石材料研发、北京嘉寓集团光伏集成应用等项目,重点拉伸光电产业链条。发展格局的确立,使开发区传统优势产业创新能力得到提升,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产业规模得到扩大,创新活力进一步激发,成为哈尔滨市实施“大哈东”发展战略的关键节点,加快实现辐射和带动哈东地区经济跨越式发展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