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整合项目资源 向民间资本开放现代产业项目

2013年07月05日 10:5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庞彩霞
    广东佛山今年将着力引进民间资本,促推重大项目落地,以加快优化产业布局和发展环境,实现转型升级。佛山日前举行2013年城市可经营项目投资推介洽谈会,共推出近千亿元的投资项目,并重点向社会推介包括佛山新城高技术服务平台等现代产业项目。

    “我们一直坚持经营城市的理念,整合城市项目资源,通过洽谈会向社会推介,加快吸纳民间资本投入城市建设,并利用市场的杠杆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将资源效益发挥到最大。”佛山市副市长李子甫表示。

    作为全国制造业大市,佛山市在近10年的转型升级关键时期,先后通过举办八届城市可经营项目投资推介洽谈会,带动535个总投资额超过2880亿元的项目落地。目前已有80%的项目竣工或已营运,有力带动了佛山市传统产业的升级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