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朱泾:努力推进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发展

2013年08月13日 15: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8月13日讯(记者李治国、通讯员汝晶晶)一场“全民健身日”活动在上海金山朱泾镇火热举行,千余名居民群众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展现出朱泾人民良好的精神面貌。

    活动当天上午7:30分,为配合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百万市民投篮大行动,在朱泾镇金昌苑篮球场上,投篮项目准时开始,男女老少齐上阵,彼此互相鼓励,现场气氛如八月天气般沸腾。只见年轻小伙手握篮球,一个箭步,跃身轻松将篮球投入,而队伍中老年人也不甘示弱,虚心请教后,努力地回想着动作要领,尝试着投篮,博得众人阵阵喝彩。两个小时的活动,让众人汗如雨下却意犹未尽。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朱泾镇千人广播操展示在该镇紫金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镇28个村(居)委会、23个健身团队以及自发前来加入的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在音乐的律动下,市民们整齐划一的手势,洒脱自如的步伐正进行中,他们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彻底放松精神,也陶冶了情操。

    近年来,朱泾镇以全民健身、增强体质为目标,努力推进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发展。因此,在8月8日第五个全国“全民健身日”当天,该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为积极响应市、区体育部门的号召,以“美丽上海,人人运动,幸福生活”为主题,组织开展了贴近生活、特色鲜明、利民惠民的体育健身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健身的意识,激发市民的健身热情。也正是在这种良好的氛围下,此次“全民健身日”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