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各界向当地受灾地区捐款超400万元

2012年07月25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保定7月25日电 25日晚间,来自各方消息显示,河北省保定市各界向当地暴雨、洪涝灾区捐款总数已超过400万元。

    7月21日至22日,河北省保定市大清河北支突降特大暴雨,涉及11个县(市),其中涞源、涞水、易县、涿州较为严重,其境内拒马河最大流量达到2580立方米/秒,为1963年以来最大洪峰。初步统计,暴雨、洪涝导致该市593个村、35万多人口受灾。

    灾害发生后,保定市及各县(市、区)党、政、军、民各界万众一心,积极恢复交通、通讯、电力供应,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确保受灾群众有衣穿、有饭吃、有干净水喝。同时,各级党政领导、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人等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群众共渡难关。

    7月24日,保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六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市领导、防汛抗旱指挥部人员举行集体捐款仪式。在保定市委书记许宁等领导带领下,很短的时间募捐到善款66500元。

    25日上午,高阳县三利集团和河北宏润新型面料有限公司向涞源、涞水、易县三个受灾严重县(市)各捐款100万元。宏润公司董事长、高阳县慈善协会会长王超说,灾害无情人有情,社会各界有义务和责任伸出援助之手。特别是涞源、涞水、易县3县既是扶贫攻坚的主战场,又是此次重灾区,更需社会提供支持和帮助。

    25日上午,保定市民政局设立特大自然灾害重灾区救灾款物捐赠点,公布捐款账号,接受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据统计,截至当日下午5时,捐赠点共收到爱心款322850元,其中保定市公安局捐款283350元。

    25日,中国农业银行保定分行组织全员为灾区捐款20万元,并奔赴涞水县、涞源县、易县灾区进行捐赠救灾慰问,开展抗洪救灾金融服务。同时在全辖营业网点开设抗洪救灾服务窗口。

    面对突如其来的洪灾,涞源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昼夜奋战,抗洪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5日,该县向社会公布捐款救灾热线和账号,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截至目前,全县已向受灾群众捐款110.4650万元。

    25日下午2时30分,保定市北市区机关干部职工齐聚楼前广场,1000元、500元、300元,一份份捐款投进红色捐款箱,总数达9万元。此外,保定市发改委干部职工捐款3.3万元,保定市人民检察院捐款3.72万元。

    自7月23日保定市红十字会发出为灾区献爱心的呼吁以来,第二天就收到爱心市民捐赠的善款和物资10000余元。保定市民刘长伟24日第一个赶到保定市红十字会捐出1000元,他说,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帮助灾区父老共渡难关。(完)

    

(责任编辑:耿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