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南京区划调整获批 溧水高淳撤县建区

2013年02月19日 17:31   来源:   王石磊

  记者2月19日从江苏省及南京市多位消息人士处核实了解到,南京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复,秦淮、白下合并,设立新的秦淮区;鼓楼、下关两区合并,设立新的鼓楼区。此外,溧水县和高淳县分别撤县建区。

  虽然人民网目前并未得到官方的书面确认,但据消息人士透露,南京市已于2月18日下午召开区划调整相关会议,确认了国务院批复的准确性。同时,省市多位消息人士也确认了该批复的真实性。

  具体而言,国务院同意撤销南京市秦淮区、白下区,设立新的南京市秦淮区。以原秦淮区、白下区的行政区域为新的秦淮区的行政区域。秦淮区人民政府驻五老村街道太平南路69号。

  国务院同意撤销南京市鼓楼区、下关区,设立新的南京市鼓楼区。以原鼓楼区、下关区的行政区域为新的鼓楼区的行政区域。鼓楼区人民政府驻宁海路街道山西路124号。

  国务院同意撤销溧水县,设立南京市溧水区。以原溧水县的行政区域为溧水区的行政区域。溧水区人民政府驻永阳镇大东门街68号。

  国务院同意撤销高淳县,设立南京市高淳区。以原高淳县的行政区域为高淳区的行政区域。高淳区人民政府驻淳溪镇镇兴路228号。

(责任编辑:魏笑)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