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大港2013年将建成4所中小学和5所幼儿园

2013年03月01日 15:43   来源:天津日报   
    目前,大港润泽园幼儿园已经基本建成,欣苑幼儿园也已投入使用。此外,大港今年还将对农村学校的办学条件进行提升:对部分农村操场进行整修、对多媒体设备进行升级;通过食堂改造升级、营养配餐等多条途径,逐步解决学校特别是农村学校师生用餐问题;完成学校技防、消防设施达标升级工程。

    为了让更多农村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今年(2013年),天津滨海新区大港将启动惠民教育资源配置工程,建成4所中小学和5所幼儿园。其中,除港西新城小学和大港第十中学外,全部分布在农村地区。

    近年来,大港教育部门实施了城乡学校新建改造、义务教育设施设备达标升级等一系列重大工程,从2008年底开始,陆续投资5.8亿元对区域内58所义务教育学校进行设施改造和设备更新,目前已全部通过天津市义务教育现代化达标验收。今年,大港还将完成太平镇中心幼儿园、太平镇窦庄子幼儿园、中塘镇中心幼儿园、中塘镇栖凤幼儿园、港西街中心幼儿园和港西新城小学、小王庄镇中心小学以及中塘中学、大港第十中学等9所幼儿园和中小学的建设任务。大港教育部门负责人介绍,全部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大港新建小区和镇街中心生活区教育资源紧张等问题,优化和均衡配置城乡教育资源。

    目前,大港润泽园幼儿园已经基本建成,欣苑幼儿园也已投入使用。此外,大港今年还将对农村学校的办学条件进行提升:对部分农村操场进行整修、对多媒体设备进行升级;通过食堂改造升级、营养配餐等多条途径,逐步解决学校特别是农村学校师生用餐问题;完成学校技防、消防设施达标升级工程。(记者王睿)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