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城西警方展开"打盗抢保民安"专项行动

2013年04月03日 14:54   来源:青海新闻网   

  共打掉犯罪团伙19个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05人

  西宁市公安局城西区分局在“打盗抢保民安”专项行动中,结合本辖区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高发态势,以强化侦查破案作为首要措施,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截至3月26日,共打掉犯罪团伙1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各类嫌疑人105人,破获侵财类案件45起。

  从今年1月起,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打盗抢保民安”专项行动,要求集中力量,严厉打击涉枪、涉爆、命案等有广泛社会影响的严重暴力犯罪和以“两抢一盗”为主的多发性侵财犯罪,及时破大案,更多破小案,特别是要破获那些发生在群众身上和身边的侵财案件,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为了完成好这一专项行动任务,西宁市公安局城西区分局多措并举,多警联动,密切配合,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方式加强对旅馆、网吧、出租房屋等流动人员集中场所和区域的管理、清查。紧盯销赃渠道,加强对废旧物品收购、二手交易市场的行业管理。对经营成熟的案件进行集中收网,对在逃人员进行集中抓捕,同时对社会治安乱点进行整治。治安、刑警、派出所结合当前治安特点深入社区、车站、市场、金融网点周边等易发案部位加大巡查力度,狠狠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而在及时侦破现行案件的同时,西宁市公安局城西区分局还将提高群众满意度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突出打击重点,把打击重点对准有影响的侵财性、团伙性犯罪,成功侦破破获假警察抢劫案、与甘肃警方合作侦破废品收购站抢劫案等一批重大案件,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作者:于瑞荣 刘嵘 王欢)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