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院坝直播会周三走进江津 揭秘富硒农产品发展之谜

2013年04月23日 09:2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4月23日8时54分讯(记者 胡旭欣) 大米5元一斤没人嫌贵,金银花半斤要400多元,贴上一张小小的“标签”,农产品就成了“抢手货”……还记得今年农交会上,江津富硒农产品的魔力么?本周三(4月24日),华龙院坝直播会将走进重庆江津嘉平镇天水村,现场揭秘富硒特色效益产业发展之谜。

  一“硒”千金 富硒农产品打响农交会头炮

  硒是人体必须的一种微量元素,能保持营养平衡、提高人体免疫机能。据有关专家介绍,人体不能自行合成硒,只能从食物中获取,因此,富硒农产品成为近年来市场新宠。

  今年1月,江津富硒特色农产品首次亮相西部农交会,40多个富硒产品热卖。这些产品,都贴上了“江津·富硒农产品”标签。据介绍,这是江津区为该区富硒产品注册的集体商标,相当于江津富硒产品“身份证”,只要贴上这个商标,就表明该富硒产品有机硒含量达到了国家相关标准。

  一个小标签,农产品摇身一变成了“抢手货”。农交会上,重粮集团江津粮食公司德感分公司,半天内卖出1.5吨售价5元一斤的富硒大米。当天,江津区现场签订3个富硒产业特色项目:占地1500亩的富硒肉鸭生态养殖基地投入建设、重庆德庄每年批量采购富硒花椒、重客隆每年采购富硒大米4000吨左右,签约总额近6亿元。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