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次进口意大利猕猴桃

2013年05月13日 11:43   来源:深圳商报   罗洁琳 曾卉 许汉枢

  猕猴桃、苹果、葡萄、鲜梨等一柜柜带着异国风情的洋水果陆续抵达前海湾,便利的通关环境和良好的服务,使得越来越多的水果进口商选择前海湾作为入境口岸。

  昨日,记者从深圳检验检疫局获悉,自今年2月1日开检以来,该局前海湾保税港区办事处共检验检疫41批次186标箱的进口水果,总重量150.5吨,货值8662.9万美元。其中,意大利猕猴桃、新西兰鲜梨均为深圳口岸首次进口。

  为做好进口水果的口岸检疫工作,深圳检验检疫局前海办在科学监管和严格把关的前提下,对进口水果设定不同的抽样比例和检测项目,实行差异化监管,逐渐开辟出水果进口的绿色通道;对进口水果实行“5+2”、“365天、24小时”候检服务制度,确保水果当天到港、当天吊柜、当天放行;同时,依托技术优势和政策优势,建立“一对一”服务制度,帮助水果进口企业解决业务开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以优质服务吸引企业选择从前海保税港区入境。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