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供电局缜密部署 确保文博会安全供电

2013年05月17日 14:06   来源:深圳商报   程连红 杨赛

  5月17日~21日,深圳将迎来第九届文博会。记者昨天从深圳供电局了解到,该局未雨绸缪,缜密部署,提前做好保供电各项工作,以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为文博会保驾护航。

  与往年相比,本届文博会保供电除了点多面广外,还面临着地铁施工带来的新考验。作为主会场的会展中心就有4条线路处于地铁施工范围,存在较大的施工外力破坏风险。为确保万无一失,负责会展中心保电的福田供电局积极与地铁施工方沟通协商,制定了详细的施工工地防外力破坏巡视计划,在文博会期间启动对会展中心供电线路的特巡工作。此外,该局还将去年的创新成果——负荷转移车整装备用,便于高压环网柜出现故障又无法转电等紧急情况下救急,为文博会供电多上一重保险。

  进入5月以来,深圳供电局就将文博会会场、分会场及主题活动场所等涉及到的线路、设备视为“重点保护对象”,开展全面的巡视、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抢修的值班力度。宝安供电局在巡查时发现宝立方分会场没有独立的专线供电,而是使用临时施工变压器进行供电,存在较大的不稳定性。该局立即开辟绿色通道,提前使宝立方实现专线供电,解除其后顾之忧。

  据悉,从5月中旬开始,位于大鹏新区、宝安等地的文博会分会场已率先陆续开幕。深圳供电局各相关区局已进入保供电“战时”状态,分别派出了保电人员、车辆、设备物资等严阵以待。

  (记者 程连红 通讯员 杨赛)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