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积极开展"绿色滁州行动"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2013年06月13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近年来,滁州市结合城市建设,积极开展“绿色滁州行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该市围绕新城区扩展及老城区改造提升,在滁州主城区和周边的来安县城、全椒县城、乌衣镇三个副中心以及琅琊山风景区,全面开展“绿色行动”,推进城市各类绿地建设。该市先后投入18亿元绿化资金,规划建绿、让路增绿、拆墙透绿、见缝插绿、社区扩绿、街巷补绿,实施绿化建设和提升改造项目300余个,新增各类城市绿地1000余公顷,城市绿地总量大幅增加、品位不断提升,20多个公园、游园、广场不断涌现,100多个仿古亭点缀街头,35条新建道路绿树成行,多个居民小区建成花园式小区。

  此外,该市实施了琅琊山公园环山路建设,做好“引山入城、山城一体”的“山”文章;利用城区水系截污、拆迁、依水建绿,做活“水”文章。该市还制定美好新滁城五年行动计划,建设千年亭城、生态宜居宜业宜游城市,打造滁州古城、琅琊山风景区、清流河滨河景观带等。(罗宝)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