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开展五个专项行动 建立五类重点制度

2013年07月29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五个专项行动

  正风肃纪集中治理行动 党员干部走访基层行动 机关效能巩固提升行动 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动 美好乡村建设推进行动

  五类重点制度

  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制度 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制度 崇尚勤俭厉行节约制度 考核评价监督问责制度 深化改革防范风险制度

  根据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日前下发通知,在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五个专项行动、建立五类重点制度,推进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通知要求,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从具体的事做起,有针对性地开展五个专项行动。一是正风肃纪集中治理行动。结合我省作风建设的实际和各单位职能分工,组织对软、懒、散、奢的领导班子开展专项整顿等10项正风肃纪集中治理行动。二是党员干部走访基层行动,组织第一批活动单位的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听取意见呼声,帮助排忧解难。三是机关效能巩固提升行动,着重从简政放权、再造流程、提质提效、强化问责、优化环境等五个方面入手。四是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动,采取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措施,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五是美好乡村建设推进行动,把群众认同、群众参与、群众满意作为根本要求,以完成今年586个中心村建设任务为重点,全面推进美好乡村建设。

  通知强调,在立足当前,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同时,坚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一是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制度,在活动中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聚焦反对“四风”分别作出公开承诺。二是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制度,结合领导干部分工和实际需要,对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服务群众的途径、方式、要求以及考核评价等作出具体规定。三是崇尚勤俭厉行节约制度,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有关规定落实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相关规定。四是考核评价监督问责制度,充分发挥考核评价和监督问责的导向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五是深化改革防范风险制度,围绕“四风”易发多发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加强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铲除不良作风滋生的土壤。

  通知指出,开展五个专项行动工作从现在开始制订实施方案,随后正式组织实施;建立五类重点制度工作结合活动第二、第三个环节工作同步开展,实行边查边改、边改边建。结合省领导分工和相关单位职能,对开展五个专项行动和建立五类重点制度的具体任务进行分解,每项任务由相关省领导牵头,相关省直单位负责、有关单位配合组织实施。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省属高校、省属企业要参照本方案,结合实际开展相关专项行动、建立相关重点制度。 (记者黄永礼)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