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遭暴雨袭击 多地受灾大量农田被淹

2013年06月20日 16:1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图为消防官兵帮助司机在被淹街道上推车。 (图由阿克苏地区消防部门提供)

  自6月15日,新疆和田、阿克苏地区遭受暴雨袭击后,17日21时起,阿克苏地区继续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地区部分县市暴雨如注、洪水肆虐。其中阿克苏市、温宿县、乌什县、坷坪县等地部分乡被无情的洪水吞噬,大量农田被淹,房屋倒塌、堤坝损毁。

  截至6月19日17时,当地民政部门统计,此次强降雨形成的洪灾共造成16.15万亩农作物(含林果)受灾,11042头(只)牲畜、51350只家禽死亡,1305户民房和1177间羊圈(暖圈)受损,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8734万元。此次强降雨形成的洪灾共造成2人死亡,除了造成乌什县一人死亡外,还造成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泵房看护人员1人触电身亡。洪水还冲毁了一些防洪堤坝、渠道、道路桥梁和生活设施,造成上千户民房倒塌。

  灾情发生后,阿克苏地县两级民政部门迅速派出专门工作组深入灾区协助当地党政部门统计核查灾情,同时向受灾群众发放了大批救灾物资。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内均有充足的食品和饮用水、被褥、折叠床等。

  山洪侵扰国道314线

  一场暴雨,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国道314线受山洪侵袭,道路损失惨重。

  当地公路局及时投入抢险,目前道路恢复通行,抢险工作仍在进行中。灾害中没出现交通中断、人员伤亡现象。目前,为避免洪水对路基造成更大的伤害,柯坪分局仍在国道314线K1060处恢复截水坝,全力抢险中。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