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将新增17条通道 高速路提升至5500公里

2013年07月09日 17:16   来源:三秦都市报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国家公路网规划》,确定到2030年,国家公路网规模将发展到40.1万公里。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获悉,作为全国重要交通枢纽省份,我省进入国家规划的高速公路将由3600公里提升到5500公里,新增了府谷-榆林-延川-渭南-蓝田、陇县-宝鸡-汉中、合阳-铜川-凤翔、安康-平利-镇坪4条大通道。以及西咸北环线、咸阳-旬邑、安康-岚皋、延安-延川等4个具体线路。同时,国道将由目前的3900公里发展到9500公里,新增凤翔-太白-留坝、榆林-澄城-商洛、商南-宁陕-汉中-略阳等17条通道。

  据了解,我省将加快延安-延川、安康-平利、西咸北环线等在建高速公路进度,抓紧合阳-凤翔、宝鸡-汉中等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创造条件启动一批事关县域经济、产业园区和旅游发展的国道干线建设。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