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大学2013年学术周开幕 院士讲第一堂课

2013年07月16日 10:10   来源: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增加校园学术氛围,增强藏大的学术魅力,西藏大学2013年学术周今天上午开幕。

  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学术周开幕。

  本次学术周从7月15日开始到20日结束。学术周以“延伸课堂、繁荣学术、增进交流、提升实力”为活动主题,以教学相长、全员参与、院士引路、全校动员,学习为先,全面跟进的方式,举办院士讲堂、学术讲座和研讨、教学观摩研讨、学生创新成果展示交流、研究生教育报告会和座谈会等,营造相互学习、交流的浓厚学术氛围。

  “两院”院士、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德仁在开幕式上受聘西藏大学荣誉教授,并开讲了院士讲堂的第一课《从数字地球到智慧地球》。前沿的科技成果,生动的讲解风格,深深地吸引了藏大的教职员工,偌大的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

  据了解,学术周期间,除了安排区内专家、校内教师的讲座外,西藏大学还邀请了六名在学术界非常有威望的院士、博导为师生讲座。(记者 尼玛潘多)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