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调研组到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调研

2013年07月17日 15:26   来源:吉林日报   

  7月14日至15日,以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为组长的国家民委调研组一行,到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安图县万宝镇红旗村、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规划展示馆、珲春国遥博诚科技有限公司、珲春小岛制衣有限公司、珲春口岸、延吉市中央小学、延吉市北山街道丹山社区、延边歌舞团、延边大学、延吉卷烟厂详细了解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王正伟对延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延边是全国闻名的少数民族自治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延边州委、州政府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全州上下呈现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民族关系和谐融洽、边疆稳固安宁的良好局面,连续4次被国务院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要认真落实中央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抓住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走在民族地区前列,争取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发挥自身优势,推动经济大发展;要把握政策机遇,加快民生的大改善;要发扬优良传统,推进文化大繁荣;要加强环境保护,做好建设“美丽延边”的大文章;要深化区域合作,形成对外开放的大格局。要让民族团结进步大业代代相传,继续唱响讲团结、谋发展、当模范的主旋律,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保持好模范自治州的光荣称号,努力打造成为民族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民族团结和睦的模范、展示民族政策的窗口、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州科学发展的排头兵。

  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