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民陷香港代购包包骗局 小票是假的保修无门

2013年07月19日 09:16   来源:东南网   
    福州市民陈小姐近日向12315投诉,称自己通过代购,花5万多元从香港买来GUCCI的挎包,用了不到半年包链就断裂了,结果托人送到香港GUCCI品牌店一检查,店员竟说包不是从店里售出,因为小票上日期、序列号码店内查询不到,小票材质颜色也与正规票据有出入,疑似赝品,保修无门。

    “假小票等于让消费者失去维权依据。”工商局相关人员介绍,购物小票是指在消费者购物时,由商业机构给用户留存的销售凭据,很多小票没有防伪认证,在国内目前购物小票多数不能作为正式发票使用。但小票仍然是证明商品来源和消费行为的重要依据,没有小票,或者小票是假的,

    消费者手上即使是真品商品,一旦商家不认账,维权也将举步维艰。工商人员介绍,陈小姐代购的网店确实存在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买家至少可获得两倍的赔偿,但目前网络异地执法难度较大。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