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上半年广东发明专利量全国居首

2013年07月24日 16:19   来源:羊城晚报   

  2013年上半年广东有效发明专利量又居全国首位!23日,广东省召开的2013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透露,今年广东省政府投入2850万元重奖第14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单位。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省政协副主席、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陶凯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力普提出,希望今后能够在广东的产业聚集区,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聚集的地方,利用地方政府的积极性,建立知识产权中小微企业培训基地。

  据悉,截至今年6月,广东省有效发明专利量居全国第一,达到8.78万件;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连续11年居全国第一;今年6月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发布《2012年全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广东在全国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排名中位居首位;同时,2012年全省492项专利获得19.38亿元质押贷款,金额居全国首位。

  会议对广东省获得第十四届中国专利奖的单位和2013年广东专利奖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据介绍,广东省获金奖2项,优秀奖53项,优秀奖项目数量、获奖项目总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