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伏瞻:稳中有为 持续求进 勇于创新 合力攻坚

2013年07月24日 07:26   来源:河南日报   

  谢伏瞻在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

  稳中有为 持续求进 勇于创新 合力攻坚

  叶冬松等省领导出席会议

  新华网河南频道7月24日讯 河南日报报道:(记者朱殿勇)7月23日上午,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作重要讲话。

  省领导叶冬松、邓凯、尹晋华、李文慧、赵建才、王铁、张广智、李亚、王艳玲、高体健、张维宁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主持会议。

  谢伏瞻在讲话中全面深入分析了当前我省经济所面临的形势、存在问题和发展机遇。他说,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深入实施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战略规划,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有忧、忧中有机。谢伏瞻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增强忧患意识,做好应对困难局面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定信心,用好机遇,攻坚克难,毫不懈怠地做好各项工作。

  谢伏瞻要求,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要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既定部署,把稳增长、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作为突出任务,把提升开放水平和深化改革作为稳增长、调结构、推动科学发展的根本举措,稳中有为、持续求进,进一步筑牢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的基础,努力保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局面。一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促进经济增速稳定回升。进一步扩大固定资产投资,巩固农业发展好形势,强化财政增收节支,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二要坚定不移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发展服务业,把服务业做大;优化提升工业,把工业做强;稳定发展农业,把农业做优。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科技支撑。建好产业发展载体。三要坚持以人口城镇化为核心,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提升城镇吸纳就业能力,推进农业转移人口享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深化推动农业人口转移的农村配套改革,优化城镇形态和布局,提升城市建设品质,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创新新型城镇化发展体制机制,加大对新型城镇化的政策支持力度,不断优化新型城镇化发展环境。四要加大开放招商力度,大力承接产业转移。紧盯大企业和大项目招商,围绕高端和高成长性项目招商,围绕产业链条招商,强化签约项目落实。五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动力。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用好国家赋予的先行先试权,创新要素保障机制。六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实施好“十项重点民生工程”,确保全面完成任务;落实好促进就业的措施,强化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就业服务;抓好安全生产,做好治安和信访工作。

  谢伏瞻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良好作风推动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课题研究,及时发现和研究新问题,切实增强各项工作和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勇于创新,不断创新调节经济的手段,创新发展产业的举措,创新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思路,创新改善民生的办法。要真抓实干,抓一批解决“四风”的建设性制度、一批群体性信访案件、一批重大研究专题、一批促进改革发展的大事要事。上下一心,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省政府有关部门、中央驻豫有关单位、金融机构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分管经济工作的副市长,各县(市、区)书记、县(市、区)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