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车辆违停 城管也可以贴罚单了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南京:车辆违停 城管也可以贴罚单了

2013年07月30日 08:28   来源:扬子晚报   郭一鹏

  17条重点路段

  以下违停罚100元记3分

  中山东路、汉中路、中央路

  中山路、中山南路、龙蟠中路

  江东中路、水西门大街

  上海路、集庆门大街西段

  洪武北路、洪武路、长江路

  以下违停罚50元

  奥体大街、广州路西段

  进香河路、龙园西路

  三点释疑

  1 城管贴违停单合法吗?

  “根据公安部相关条文,是鼓励公众举报违法行为的,只是涉及到一个取证问题。”交管部门人士说,城管贴单也是遵循这样的规定,他们为了解决取证的问题,所以专门配发了警务通。而且,城管贴的只是“告知单”,处罚权还是在交管部门,城管并没有处罚权。违停车主接到城管的告知单,还必须要到违停辖区的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2 罚单和监控抓拍,以谁为准?

  交管部门人士说,为保持处罚的一致性,这17条道路上监控抓拍违停的方式将暂停,全部以贴单为主,因此不会出现重复处罚的情形。

  3 即停即走算不算违停?

  交管部门人士说,为了体现人性化,他们也会对有司机在的车辆进行判断,是否为违停。“比如说龙园西路靠边下个人,即停即走,肯定不会算违停。”该人士说。而像在有禁停标识的路段,若发现司机坐在车内睡觉或看报纸,有明显违停行为,交警可直接开出罚单。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