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后深圳将步入老龄化社会

2013年08月08日 07:19   来源:深圳晚报   

  许勤调研罗湖区社会福利中心,部署加快发展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相关工作

  “要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生活得更有质量。”8月6日,市长许勤一行到罗湖区社会福利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现场会部署加快发展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相关工作。许勤强调,要把老龄服务事业作为重要社会事业、民生工程和实现可持续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加快发展,把老龄服务产业纳入重要的未来产业——生命健康产业加快培育。

  8月6日,许勤一行现场考察了罗湖区社会福利中心等地的设施和服务,详细了解老人的情况、感受和愿望等,并叮嘱各级各部门不仅要注重硬件设施的建设,更要从老人的所需、所想、所愿出发,在人性化的服务上多下工夫。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记者获悉,到2020年深圳将基本进入老龄化社会。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初步构建起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但与实际需求相比,我市老龄服务体系发展水平还有待进一步的提升。

  许勤指出,要顺应老年人提升生活质量的新期待,按照老龄服务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抢抓养老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加快推动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力争在2015年基本建立起与人口老龄化进程相适应、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协调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另外,要把养老产业纳入生命健康产业作为全市重点培育发展的未来产业,大力发展老年用品产业、做大养老服务产业、推动养老服务产业不断向高端迈进,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市每百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3张。(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