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计划招聘农村特岗教师1.1万名

2013年08月14日 10: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频道8月14日电(记者张兴军)记者14日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该省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全省计划招聘农村特岗教师1.1万名,即日起开始报名。

  “特岗计划”是2006年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编办联合启动实施的,是提高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一项重大工程。

  据了解,2013年,经河南省政府批准,“特岗计划”在全省范围内安排98个设岗县,共招聘农村特岗教师1.1万名,其中国家计划特岗教师6000名,地方计划特岗教师5000名;初中特岗教师4553名,小学特岗教师6447名。

  河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特岗教师招聘的对象为2013年全日制普通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师范类专科应届毕业生,或年龄在30岁以下且已取得教师资格的往届本科毕业生。特岗教师服务期限仍为3年,对特岗教师服务期内的工资性补助标准为年人均2.4万元。3年服务期满后,可享受国家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从事“三支一扶”和扶贫工作的各项优惠政策;且愿意留在当地继续任教的,所在地政府要为其落实工作岗位,与当地正式教师享受同等待遇。

  此次特岗教师招聘的报名时间是8月14日-18日。具体内容可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和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网站查询。

  河南省从2009年开始实施“特岗计划”,4年来共招聘4.08万名高校毕业生为特岗教师,受益范围覆盖全省107个县、4000多所农村学校。

河南计划招1.1万名特岗教师

  今天开始网上报名,8月22日笔试

  新华网河南频道8月14日讯大河网报道:(记者郭清媛)今年,河南省计划招聘农村特岗教师1.1万名,服务期限仍为3年,今天起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8月14日—18日

  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8月20日—21日

  全省统一笔试时间:8月22日上午9点—11点。

  提醒:具体内容,请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和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网站(http:/tgzp.haedu.cn)查询。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