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斗地主摸到大小王加4个9 兴奋倒地身亡

2013年08月22日 08:29   来源:重庆晚报   杨民

连拿好牌老伯哈哈两声倒牌桌 身体好才是真的好

  华龙网讯(记者 杨民) “好牌,好牌,又是两个‘炸弹’,哈哈。”昨下午1时20分,在江北区野水沟社区中野路10号附3号的一个茶馆内,一名年近八旬的老人在斗地主时连赢两把,第三把时又摸到两个“炸弹”。由于过于激动,老人在哈哈大笑两声后,一头倒在牌桌上。虽然医院全力抢救,最终也没能把老人挽救回来。

  这件事告诉我们:夏天老人千万不要情绪激动,否则很容易诱发脑溢血或心肌梗塞

  连赢两把又摸好牌

  出事的老人名叫许邦其,今年78岁,由于为人亲切和善,经常来茶馆喝茶玩牌的人都习惯称他为许老头。

  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这是一家开在地下负一楼的茶馆,由于相对凉快些,来茶馆喝茶玩牌的老人较多。茶馆老板王女士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昨日午饭后,许邦其来到茶馆里喝茶。一进茶馆,就遇到几个相熟的茶友正在斗地主,许邦其也加入进来。说来也巧,刚一坐上牌桌的许邦其手气非常好,“一条龙”、“炸弹”想啥来啥,很快就连赢两把。看到自己的手气这么好,许邦其的脸上笑开了花。第三把开始后,许邦其又摸到一把好牌,包括双王、四个9和几个大对子。看着手里的牌,许邦其大笑两声,然后一头倒在牌桌上。

  见许邦其倒下,同桌的牌友们吓了一跳。“怎么了,许邦其,醒醒、醒醒。”牌友们连呼数声,见许邦其依旧趴着不动,一个牌友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20分钟后,在牌友们的帮助下,许邦其被送上救护车,随后被送到江北区医院急救科抢救。

  抢救无效牌友惋惜

  “说是打牌,其实就是娱乐一下。因为来的茶客很多都是老人,耍得也不大,赢一局一元钱,如果有炸弹,赢了才两元。”王女士说。

  王女士说,许邦其晕倒后,大家开始以为他是热晕了,曾试图叫醒他,在掐人中、揪后背无效后才发现不对劲,马上叫了救护车。

  重庆晚报记者随后来到江北区医院,急救内科一名医生介绍,许邦其被120救护车送到医院时就已停止呼吸,但医院还是进行了抢救,不过回天乏术,“家属已把遗体接走,死因可能是脑溢血或心肌梗塞。”

  “因为玩牌太激动,竟然要了许邦其的命。”听说许邦其抢救无效后,牌友们都感到非常惋惜。“许老头为人很好,印象中他不经常打牌,没想到竟然出了这样的事。”和许邦其同桌玩牌的张女士说,许邦其一周也就来茶馆玩个一两次,每次玩得都很开心,和牌友们也是有说有笑,从不计较输赢。

  老人夏季避免激动

  市急救中心急救科司医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炎热夏季,人的情绪容易烦躁激动,老年人特别容易出问题。就在今夏,市急救中心已接收多个因情绪激动而住院的老人,不少都是因激动诱发脑溢血或心肌梗塞。

  “老人受刺激后,容易产生广泛性脑缺血、脑缺氧,严重时会发生昏厥,特别是一些患心脑血管疾病、心脏病等疾病的老人,危险程度更高。”司医生建议,夏季老年人要控制好情绪,应注意以下四点:一是心胸要开阔,做到乐观、豁达,通事不慌;二是遇事不怒,对任何事倩都采取分析态度,先理出头绪,再慢慢解决;三是对生活琐事要淡然,保持怡然自得;四是要自得其乐,助人为乐,知足常乐。

  (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