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投资集团西藏分公司成立

2013年08月28日 09:48   来源:西藏日报   赵书彬

  27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召开座谈会。同日,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西藏分公司成立。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中电投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出席并讲话。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主持。

  洛桑江村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和全区300万各族人民对陆启洲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电投集团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洛桑江村说,西藏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今年以来,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中央新时期西藏工作指导思想不动摇。发展上,大力实施“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的经济发展战略和“民生先动、项目带动、金融撬动、市场推动、创新驱动、环境促动”的重大举措,保持了跨越式发展的良好势头;稳定上,制定出台了十个方面的维稳措施等一系列重大举措,构建起了维护稳定的长效机制,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当前的西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在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迈进。

  洛桑江村指出,西藏具有明显的资源优势、特殊的政策优势、突出的援藏优势、强劲的后发优势,全区各族人民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西藏是我国能源大区,能源发展是全区重点支柱产业之一,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西藏电力事业也取得了长足发展,形成了藏中、阿里和昌都三个电网,实现了青藏直流联网,初步形成了水电、地热、光伏等覆盖全区的综合能源体系。真诚欢迎和希望中电投集团以西藏分公司成立为新的起点,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和规模,配合落实好西藏产业规划和发展目标,积极参与能源建设。自治区将切实营造好合作环境,以实际行动推动双方在水电、光伏光热、地热等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陆启洲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中电投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喜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中电投集团将切实践行好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紧紧围绕自治区的产业发展规划和地方经济发展,不断加大在基础能源领域的投资力度和规模,努力做好清洁能源开发,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

  26日下午,洛桑江村、丁业现还会见了陆启洲一行。(赵书彬)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